和林格尔县:“四个一线”练本领

  • 2022-07-01 08:5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和林格尔县始终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的有效途径,注重在“四个一线”锤炼干部,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全县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善谋实干,构建干部实践锻炼大平台。

  重大项目一线锤炼“实干型”干部。把干部放在项目一线作为全方位锻炼和提升的试金石,着力提升干部抓经济抓项目抓落实的专业本领。围绕乳业产业园、“牛羊猪草”产业链和其他重点项目,通过“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服务模式,17名县处级领导包联,选派27名优秀干部参与乳业产业园筹建和服务推进117个重点项目,在项目建设中锻炼、检验、识别干部,让项目为干部赋能,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信访维稳一线锤炼“服务型”干部。把信访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着力提升干部化解矛盾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采取接访日轮值和选派干部挂职跟学的方式,14名县处级领导带头轮值,群众接访28起,化解信访积案5批次。选派1名干部到自治区信访局挂职锻炼,选派3名干部在接访、督查、办信等信访工作第一线 “墩苗壮骨”,丰富干部的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

  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应急型”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练就干部过硬本领的磨刀石,着力提升干部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划片管控的9个交通要道和123个小区、巷道疫情防控卡口,由79个部门单位包联,选派2100余名党员干部常态化轮班值守,激励引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对运转储备的8个集中隔离场所,由县委常委、副处级点位长、科级驻点干部等142人组成8个工作队,轮值进驻常用集中隔离场所开展日常运转,锻炼提升工作队伍履职能力,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可随时投入防控工作一线。

  基层一线锤炼“功能性”干部。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着力提升干部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和建设基层的意识和水平。选派41名驻村第一书记、4名驻村工作队员,深入41个重点项目村、典型示范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和相对后进村,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中带着问题学、试着动手干,在群众的身边去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真正立足岗位解难题、谋实事,在不断尝试、不断思考、不断作为中迅速成长。(记者 郑学良)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79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