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教专场活动走进杨家堡村

  • 2022-06-25 14:5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5日电 6月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农牧办、自治区农牧厅主办,呼和浩特市委农牧办、市农牧局承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专场活动走进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杨家堡村。

  专场活动主要有现场演出和农技培训两项内容。在演出现场,开场节目《红色土默特》率先上演,乌兰牧骑队员们身着艳丽的服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其后,二人台、大合唱、马头琴齐奏等节目纷纷登场……

  杨家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娜介绍,杨家堡村有“四美”,即艺美、人美、村美、愿美。

  艺美是指每逢重大节日参加旗里和镇里的大型文娱活动,村民们会把党的政策编写在二人台表演唱词中,通过村表演队演出,提高村民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

  人美是指村民在浓厚的文化氛围熏陶下,人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当孝老敬亲、邻里互助、诚实守信的领头人,形成了淳朴的民风。

  村美是指在创建工作的引领下,2021年全村户厕改造率达到100%,村里的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村民的幸福感更可持续。

  愿美是指随着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里为60岁以上村民缴纳了合作医疗保险金,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村民有了更高的追求和奋斗目标,对未来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许。

  演出结束后,土左旗农技专家来到青贮玉米地,现场为村民讲解防治病虫害的方法。“这样的科技下乡活动一个月会有四到五次,还会不定期对村民进行培训,讲解农技知识。”杨家堡村委书记兼主任赵福柱说。

  2017年,杨家堡村先后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村镇”。2019年,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2020年,荣获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21年,杨家堡村被内蒙古自治区认定为第一批“一村一品青贮玉米示范村镇”。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77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