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历史题材晋剧《青山英烈》在呼和浩特首演

  • 2022-06-23 08:4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6月22日晚,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区政府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联合创排的革命历史题材晋剧《青山英烈》在乌兰恰特大剧院隆重上演。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出席并观看演出。

  晋剧《青山英烈》以高凤英烈士为原型,发挥传统晋剧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突出的舞台表现力,艺术再现了高凤英参与创建大青山游击队,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献身革命事业的英雄事迹。整部剧由序《奉命下山》,以及《筹款保粮》《夜袭马场》《一箭双雕》《寒露之夜》《打通关节》《摆脱追击》《青山英烈》7场剧目组成。整场剧目演出气氛热烈,剧情跌宕起伏,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功底,通过舞台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记者 皇甫秀玲)

  原标题:革命历史题材晋剧《青山英烈》在首府首演 包钢郑宏范出席并观看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