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 2022-05-25 14:29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5月24日,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走进内蒙古工业大学科技实验楼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向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知识读本,宣传法律法规。据悉,今年来,我市采取进工地宣传、联合检查等等多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队长吴涛介绍,开展进工地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向广大农民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让农民工学法、懂法,遇到合法权益被侵害时能够通过法律渠道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据了解,从4月开始,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全市建筑领域在建项目进行彻底清查,主要检查“五制一金”的落实情况,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人社局、住建局、发改委、公安局等21个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联合对在建项目进行规范检查,如果企业有违法行为,相关部门首先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如果没有按照要求整改,企业名称会被列入黑名单,由相关部门进行行政惩罚。通过联合惩戒的方式,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进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记者 王英)

  原标题: 我市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