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启用财政电子票据助力疫情防控

  • 2022-03-15 08:30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呼和浩特市正式启用财政电子票据后,其“数据多跑路、人员少流动”的特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既保障了各项民生事项的正常运转,又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医疗票据电子化,实现“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路、不见面取票、不传播病毒”。市本级医院已全部完成医疗电子票据上线工作,我市医疗结算跨入“票据无纸化”时代。在疫情防控期间,患者通过院内微信公众号、人工窗口等缴费后,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电子票据小程序等途径获取医疗电子票据,有效避免了窗口排队取票及非必要人员在医院聚集,解决了患者往返医院现场取票的问题,减少了疫情扩散的风险。

  捐赠票据电子化,为爱心人士提供更多方便。自我市启用《内蒙古自治区公益事业接受捐赠统一收据》电子票据后,捐赠单位、个人在捐赠完成后,能够及时获取电子票据,方便了捐赠单位和个人。

  缴纳学校费用电子化,减少人员流动助力抗击疫情。各幼儿园、中小学老师和财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3月开学前启用财政电子票据,实现家长缴纳保教费、住宿费、国际班学费“一次都不用跑”,既保障了正常的教学工作,又方便了家长。

  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管部门票据电子化。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一网通办”,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渠道及时缴纳违章罚款,提高了办事群众的体验度、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 宋向华)

  原标题:我市启用财政电子票据便民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