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新建综合服务楼提前封顶

  • 2023-05-30 11:40
  • 来源: 新华网

  5月29日,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新建综合服务楼项目实现提前封顶,为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奠定基础。

  新建综合服务楼位于康巴什校区,是学院三期工程建设内容之一,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附建式人防工程(地下车库)3600余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4000多人就餐和专家教授住宿办公需求,彻底改善学院办学条件。

  据了解,该项目是鄂尔多斯市重点工程,由鄂尔多斯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全过程代建,于2022年10月开工,新建3栋学生公寓也于同期开工。开工以来,受疫情影响及冬歇停工,有效施工期仅三个月。施工单位中建三局配备精锐团队,集结优质资源,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封顶目标。

  学院负责人表示,新建项目通过功能型与人文性、生态型与艺术性相结合的设计手段,旨在打造生态环保、绿色节能、环境优美、居住舒适的校园生活空间。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师生住宿、餐饮等后勤保障场所不足等问题,极大提升学院软硬件服务能力,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良好教学环境,对促进全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是我国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院校,多年来学院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培养了一批创新型、复合型和技术型人才。(王建伟)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65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