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与榆林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合作联动

  • 2023-05-25 11:0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鄂尔多斯市与陕西省榆林市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合作联动协议。

  按照协议,两地将组织相邻的四旗三县两区一市围绕联合防范、联合指导、联合督查、联合训练、联合值守、联合共享、联合保障7个方面开展密切联动,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火源管控、能力建设。同时,两地将优先在联防联控区域安排森林草原防火项目,加强防火隔离带、防火通道、森林消防储水设施管网、宣传设备等防火基础设施建设。

  鄂尔多斯与榆林两地山水相依,林田相连,共同创造了毛乌素沙地“绿进沙退”的奇迹。联动协议的签订对于提升区域森林草原早期火情和火灾联动处置水平,保护好毛乌素沙地治理成效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霍晓庆)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