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招商引资推动一产重塑

  • 2023-01-31 08:4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以“链”上鄂尔多斯为主题的2023鄂尔多斯市一产重塑专场线上招商推介会在康巴什区举行,同时在北京、山东、江苏、四川、陕西5省市和鄂尔多斯市各旗区设立分会场。国内100多家央企、国企、民企和农商协会代表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参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向各方推介展示了农牧业产业发展优势和一产投资潜力,诚邀各方企业来鄂尔多斯投资兴业。

  鄂尔多斯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一产重塑行动,把一产招商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全市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形成了羊绒羊毛、肉牛、肉羊、奶业等主导产业,产业链上下游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商机。2022年,该市提出实施一产重塑行动计划,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农牧业延链补链强链,谋划储备“十四五”期间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重大项目,全市拟实施千万元以上重大项目96项,计划总投资378.2亿元。鄂尔多斯立足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深入实施一产重塑计划,正向着全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粮仓”“肉库”“菜篮”“奶罐”“绒都”五大目标阔步前进。

  鄂尔多斯市委农牧办主任、市农牧局局长乔建江在招商推介会上表示:“鄂尔多斯市区位资源优势突出、政策红利密集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农牧业产业发展潜力无限,这是我们招商引资的底气所在。”

  鄂尔多斯市地处北纬40°农牧业生产黄金带,水土洁净、光照充足,发展农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政策方面,围绕一产重塑,市委、政府先后出台促进乡村振兴若干政策、金融支持产业振兴办法,羊绒羊毛、肉牛、奶业、瓜果蔬菜和小杂粮特色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全力支持农牧产业发展。同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了安心的环境。该市连续两年在全区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第一,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招标投标领域优秀城市,2022年成功入选全国18个投资热点城市。(记者 郝雪莲)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2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