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规范黄河滩区种植管理

  • 2022-06-15 08:4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鄂尔多斯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黄河滩区种植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从今年2月份开始,鄂尔多斯市沿黄4个旗按照自治区下发的矢量数据和市级规范的界桩样式开展了“分区管控界线”划定落地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市黄河滩区“分区管控界线”划定落地工作,埋设界桩1.1万根,为开展黄河滩区种植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发布黄河滩区替代作物名录和减肥控药技术指南,组织科技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积极争取到自治区耕地轮作补贴,实现滩区禁种区域全覆盖;对全市禁种高秆作物区域种植情况进行台账式管理,自春耕起便实行种植“日调度”制度,已完成土地流转3.7万亩,所有种植主体均签署了禁种高秆作物、禁用化肥农药承诺书。(记者 张慧玲)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