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本滩村“大变身” 美丽乡村新画卷

  • 2022-08-26 18:05
  • 来源: 玉泉区融媒体中心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103省道快速路延伸段11公里处,沿着平坦的道路,走进后本滩村,只见这里房屋错落有致、路面干净整洁,使人眼前一亮。

  今年73岁的村民王三女正坐在活动广场西侧的凉亭里乘凉,一边与旁人聊着天,一边看着眼前的风景,感慨地说:“这几年村里变化太大了,不仅宅前屋后干净了,景色也变美了。住在这里能不高兴吗?”据了解,随着创城工作的推进,后本滩村内道路广场全部翻新,翻新后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后本滩村通过移风易俗的宣传倡导工作,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充分利用村内各类多功能室,开展各类文化宣传教育等活动,更大的满足了村民精神文化的需求。

  “我们通过创城期间与上级部门多方面沟通协商,完成了村民自来水入户管网的改造。尤其是公交站的设立,因为后本滩村老龄化严重,年轻人都在外面打工,老年人想出门得瞅年轻人的时间。现在公交站通车,拿着老年卡到公交站牌坐车,四通八达,想去哪去哪。”后本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永强说。

  公交车通到家门口,活动室建到了宅前屋后,乡村整体环境得到不断提升……方方面面的变化不仅改变了村民们的生活面貌,还改变了他们看事的角度和对乡村的传统认识。村民们的一张张笑脸,正是后本滩村在美丽乡村新画卷上描绘的完美图案。(郝静 焦宁波)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