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空中飞线”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 2022-08-26 17:51
  • 来源: 玉泉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居住在玉泉区长和廊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居民发现,附近横跨道路上方的线缆不见了,行走在路上,路灯杆、行道树之间看不到纠缠在一起的各种管线,两旁的楼宇、行道树与蓝天自然交会,清晰又明朗。

  就在前段时间,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乱七八糟的线缆太多了,还不时有线垂挂下来,分不清是否带电,让人很是担心。”钱先生表示,凌乱的线缆捋顺了,出门心情都不一样,这样的居住和出行环境大家都很喜欢。

  长和廊街道办事处文明办负责人云文静说:“随着网络通信技术日渐发达,城市上空线缆不断增多,时间长了混杂在一起,既煞风景又有安全隐患。玉泉区将飞线治理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在开展作业以前,明确各大运营商责任分工,划分了各个点位的飞线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34个小区,9条背街小巷的飞线整治工作,空中飞线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玉泉区将积极探索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进“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通过不定期的督查、加强线路巡查等方式对发现的各种线缆问题及时处理为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杨文静 郑轩)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