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完成纳米碳氢燃料检测应用平台基础浇筑

  • 2022-08-19 21:44
  • 来源: 国能准能集团

  近日,国能准能集团完成纳米碳氢燃料性能检测及应用平台建设基础浇筑,助力公司绿色低碳发展。

  该项目于7月15日开工,工程管理人员从基础模板的制作、钢筋绑扎的工艺方法和搭接距离、构造柱和连梁的混凝土浇筑等环节,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同时,在基础开挖后遇到土层为“橡皮土”难以压实的情况时,提出了以粉煤灰作为换填材料的新举措,顺利解决了基础换填问题,保证了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

  该项工程是国能准能集团开展纳米碳氢燃料制备铝硅粉项目配套循环流化床锅炉试验的平台,纳米碳氢燃料的试验成功可有效提升煤炭燃烧效率、降低碳排放量,是国能准能集团聚焦“双碳”目标、盘活闲置资产、构建“氧化铝装置—原料及动力中心—电解铝装置”循环经济核心产业链中“三源装置”的重要环节,为国能准能集团绿色、低碳、高端、多元、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吕嘉玮)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