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实现降本增效2552万元

  • 2022-05-17 17:19
  •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国能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牢牢把握“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多措并举深挖降本增效、提质增效、创新创效潜力,截至4月30日,该中心年累开展废旧件再利用、小件修理、技改技革等项目1242项(件),累计节约成本2552.95万元。

  该中心根据各车间检修业务范围和岗位工种等实际工作情况,重点从废旧件再利用、小件修理、技改技革、延长部件使用周期、国产化开发、外委转自修、工作室创新创效等七个方面实施降本增效举措,各业务部室和责任车间对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到,并渗入每个检修环节,一一明确全年完成数量、节约成本指标、进度安排,再到责任班组及负责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在实际工作中,该中心通过不断强化开展各类泵、阀、插件板、充电机、电子元件等小总成件的修复和持续扩大自修业务范围、减少外委修理,实现在小件修理中降本增效;通过总结设备以往频繁出现的技术问题,根据工况及检修实际对设备进行改造优化,延长部件使用寿命,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实现在技改技革中提质创效。同时,加大国产化驱动轮、支重轮、履带链、引导轮等各类国产化配件的使用力度,实现在国产化配件使用中降本增效。此外,通过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工作室的科技创新项目研发潜能,着力开展技术修复、自主研发、课题攻关等,减少材料配件使用数量,加大研发各类卡车总程序控制卡及电器配件的力度,实现创新增效。

  为提高基层车间及职工降本增效的积极性,该中心将降本增效工作纳入《设备维修中心月度绩效考核实施细则》进行考核,并从全年工资总额中预支15万元作为降本增效专项奖励,年底根据完成情况进行兑现,进一步促进降本增效再上新台阶。(张国臣)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