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5G核心网络业务割接助力智能矿山建设

  • 2022-05-17 17:18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国能准能集团顺利完成黑岱沟露天煤矿5G核心网络的业务割接和验证工作,为支撑无人驾驶矿用卡车稳定运行、为加快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切割项目把无人驾驶中的和林5G核心网络割接到准能集团5G核心网络。经过与内蒙古电信项目组的连续奋战,该公司仅10天便完成了核心网基础网元调测,提前8天打通了firstcall,顺利完成了5G核心网络的基本建设,为业务切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5G移动专网场景核心网建设积累了经验。随着5G核心网路与5G核心网FirstCall的打通,使5G核心网络具备业务割接条件,割接耗时约5小时完成了业务验证基础性工作,包括上传、下载、PING、站间切换等流程。

  接下来,该公司将完成哈尔乌素露天煤矿5G核心网络业务的割接工作。未来,该公司将在黑岱沟露天煤矿新建第二套5G核心网络,与准能集团第一套5G核心网络组织形成双数据中心,支撑核心网容灾热备。

  5G网络具备高带宽、低时延等特性,不仅解决高带宽视频类业务的无线接入和应用问题,使无人驾驶、工业控制等具备基础条件,而且能让各种场景下的传感器接入实现各种设备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更安全的信息传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相较于4G网络,5G网络更加适应智能化、泛在化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郑兵 胡国强)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