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矿加强设备点检筑牢安全防线

  • 2022-05-17 17:00
  • 来源: 新华网

  5月份以来,为打好“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攻坚战,确保大型运输设备安全高效稳定运行,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从设备安全基础管理着手,结合季节性设备重点检查项目,细化过程管控、强化设备管理、规范职工作业行为,持续提升设备安全管控水平,确保运输设备高效稳定运行。

卡车司机在检查林肯泵油管。

  该矿结合大型运输设备的季节性特征和运行特点,分析潜在危险点,总结易出现故障隐患的部位及零部件,督促驾驶司机每班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对设备进行缜密点检,重点围绕卡车安全辅助系统、刹车系统、举升系统、转向系统、悬挂系统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对发现的部件开裂、开焊、漏油问题及时记录、汇报、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结合每周联动考核检查,定期开展运输设备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将安全检查与机电、工程检查相结合,从工程质量、装车质量等方面进行考核,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向南)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