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矿供电队党员先行助力修旧利废降成本

  • 2022-05-12 17:53
  •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供电队深入开展“修旧利废、党员先行”带头创效活动,结合当前春检工作,党员在做好春季供电线路检修的同时,加大对废旧配件、材料的回收再利用力度,做到物尽其用,最大限度减少配件、材料消耗。截至5月6日,该队党员带头年累计修旧利废节约成本30余万元。

检修电工在修复电缆。

  为持续做好降本增效工作,该队党员秉承“能修则修、修必修好”的原则,通过主动带头修、持续带动修,在各班组内部形成了“人人主动修旧、竭力挖潜修旧”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建好台账,统计废旧可利用物资,在确保安全使用的前提下,坚决做到能修复的绝不报废、能自制加工的绝不采购,全力抓好源头创效,着力在创造价值这一课题上“做文章”。

  此外,该队党员依托创新工作室积极开展“两带两创”活动。目前正在探索开发电缆终端头安全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预警装置,可实时监控电缆终端头状态信息,实现预防检修,及时消除故障,大大提高穿采设备的供电质量。(向南 谢东磊)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64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