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矸电公司“现场微课堂”筑牢安全防护网

  • 2022-05-07 17:08
  •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国能准能集团矸电公司生产运行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将每轮早班后的学习班从室内搬到生产现场,由技术员、安全员或相关专业人员开展安全专业知识再培训,重点将《设备运行操作规程》《安规》《电力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等理论知识以“微课堂”的形式进行“点对点”或“面对面”直观帮学,通过教学、提问、演练的互动模式,深化一线职工直观理解能力,这种微量渗透、渐近吸收的培训方式受到了一线职工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为安全员正在为班组成员讲授消防喷淋知识。

  同时,该公司针对生产现场的危险源、不安全隐患等开展安全指导,有针对性的对危险源进行辨识、危险点知识进行分析,提高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及防范意识,精化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班组职工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的水平,增强一线职工的安全“免疫力”。

  2022年,该公司以“防风险、查隐患、强担当、抓落实”为主线,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目前该公司连续安全生产超1800天。(邱瑞兵)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