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粮食购销领域“回头看”专项检查

  • 2022-04-22 10:10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满洲里市粮食购销领域整治情况开展了回头看专项监督检查。

  自粮食购销领域整治以来,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传达上级关于粮食购销领域整治的会议精神,部署具体工作,摸清了满洲里市粮食购销领域国有企业的数量,按照要求每月巡查、检查军粮国有企业,做好常态化监管。积极向国有企业宣传粮食购销领域整治的目的、意义,压紧压实粮食购销企业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检查组对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的1家军粮国有企业“满洲里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再督促再检查。重点排查企业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及价格违法等问题。从检查情况看,该企业能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无计量、价格等违法行为,但是在样品、环境等方面还有一些不规范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给予纠正,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同时,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将该军粮国有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实现对粮食购销领域常态化监管,加大《价格法》、《计量法》和政策宣传力度,督促涉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军粮专供国有企业高度重视粮食购销领域整治的意义,落实好主体责任。(张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58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