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2022-04-17 15:42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联合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分别对以社区矫正对象为负责人的满洲里某物业服务公司、满洲里某美容美发店进行实地走访。

  在走访中,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涉企社区矫正对象企业经营等情况进行了了解,认真听取了社区矫正对象企业对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当了解到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需经常外出洽谈业务、大型演出等经营性活动后,满洲里市人民法院与社区矫正机关商讨后表示,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争取为李某某外出开展经营性活动提供便利。

  社区矫正人员再就业,一直是社会的难点问题,如何帮助其重返社会、遵纪守法、提供法律服务也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将持续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开展再就业帮助、宣传,并根据他们的特长对接相关部门和企业,切实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回归社会,用司法服务持续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郝春虹 孙浩)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