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举办2022年危化企业工艺处置队技能比武竞赛

  • 2022-06-29 17:54
  • 来源: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做好2022年阿拉善盟“安全生产月”期间系列活动,加强危化企业在突发事故时应急救援的实战性和实效性,全力提升企业工艺处置队整体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作战指挥能力,近日,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危化企业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来自高新区的30支企业代表队共120名队员参加。

  为确保此次比武竞赛顺利进行,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周密部署、认真筹划,抽调业务骨干力量成立赛事组,确定工作方案、竞赛规则、日程安排、计分方法等内容,保证了比武竞赛公平、公正、公开。赛场上,各单位参赛队员迅速奔赴“战位”,在一场场“勇与拼”的较量中充分发挥出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作风,展现了企业工艺处置队伍扎实的消防救援基本功,达到了“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全面提高”的效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内蒙古同创高科有限公司荣获此次比武竞赛的冠军。颁奖仪式上,消防救援大队和应急管理局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品,并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要求各企业:要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各项主题活动,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企业消防技能比武竞赛,不仅为企业员工提供了消防业务技能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还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实战经验,把技能比武活动贯穿到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中去,让企业员工真正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自身能力。(闫晗)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