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注入“红色基因”

  • 2022-06-22 09:11
  • 来源: 新华网

  为加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引领新业态发展,今年以来,阿拉善高新区不断探索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新路径,助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格局。

  近日,阿拉善高新区新业态、新就业领域物业服务行业联合党支部挂牌成立,并选举产生了联合党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及书记。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物业行业特点开展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在如何发挥排头兵和规范党务工作上下功夫,服务好小区居民,齐心协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小区治理和物业服务工作新格局。阿拉善高新区物业服务行业联合党支部书记金惠琴说:“高新区有11个物业公司,刚成立9名党员组成的联合党支部,这对物业公司很大的推动作用,也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货车司机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一部分。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将司机中的党员纳入到企业党组织中,让司机党员们有了归属感。今年50岁的杨海军为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运输产品十几年了,让他没想到的是,在他现在这个年龄,还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杨海军说:“有了党组织以后,我们的干劲更大了,凝聚力更强了,积极性更高了。”

  目前,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中有货车司机党员3名、发展对象4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企业通过定期深入一线,关注、关怀司机家庭,开展福利项目,让货车司机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司机队伍也越来越稳定了,同时让他们更有归属感,树立了主人翁意识,有力地把货车司机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段海鹏说:“下一步,在现有司机中择优发展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关爱帮扶、提升文化素质和家风教育,通过党组织和工会平台更好的服务职工和货车司机,促进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促互赢。”

  阿拉善高新区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紧扣“揭榜领题”重点任务,与时俱进推进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组织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创新,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到社区报到,发挥好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遍布城市每一个角落的行业优势,推动“新与社”“新与居”“新与新”之间的互通融合。同时,积极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将依托社区、“环卫驿站”等资源,为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贴心暖心服务,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激发群体中的党员活力,努力让新业态、新就业等群体发挥更大价值。

  阿拉善高新区基层党建办副主任、企业综合党委副书记周杰说:“突出‘党建为魂 聚力凝心’品牌,探索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三联三融入’党建工作法,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思路,聚焦物业服务、物流仓储、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摸清企业基本情况、扩大工作覆盖、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活动载体上下功夫,根据不同行业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把‘最活跃地带’打造成‘最坚强阵地’。”(刘丽娜 金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