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北疆蓝盾”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2022-04-27 17:09
  • 来源: 新华网

  为落实“北疆蓝盾”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加强驻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驻区单位火灾防控能力,近日,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开展“北疆蓝盾”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工作。

  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高站位部署、全方位发动、强态势整治,对辖区危化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同时,以“三长”包保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完善基层网格治理体系,推动小单位、场所、电动车、生命通道综合治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该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现场整改,未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该大队检查人员还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截至目前,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辖区25家单位,发现隐患48条,对3家单位进行了处罚,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该大队将继续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闫晗)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