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增强固废处理能力 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

  • 2022-11-14 21:14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区大力推进工业处置利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工业固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不断提高工业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推动工业发展和生态治理和谐共融。

  阿拉善高新区作为全盟工业集聚发展区,推进工业固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是努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的关键。2018年,高新区引进以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与循环再利用为主业的内蒙古新蒙西环境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增强工业固废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内蒙古新蒙西环境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已建成集焚烧处置、物化处理、柔性填埋、刚性填埋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危废处置中心。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依据国家的危废名录对37类危险废弃物进行处置,焚烧车间每天处置量为100吨,年处置量可达3万吨;危废刚性填埋厂每年处置量达3万吨;柔性填埋厂每年处置量达2万吨。

  阿拉善高新区工业固废有了正规去处,解决了各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环保难题,不仅是企业受益,整个园区也得到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该企业自投产运营以来已为200余家企业处理危险固废约12万吨,实现了工业固废的资源化再利用和安全处置,为企业的危险固废物处置解决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区大力发展以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为特色的循环经济型产业聚群,通过积极采用先进清洁工艺,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及废物综合利用等,全面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安全环保水平,全力打造现代化工产业发展新格局。(赵小丽 胡乌达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