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活力迸发的工业蓝色精灵

  • 2022-11-14 21:14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阿拉善高新区充分发挥集聚区工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主阵地作用,突出招商引资上项目第一要务,着力畅通产业循环,激发“链”式效应,推动优势产业“补链”增效、主导产业“扩链”增容,打造集合度、关联度更高的产业集群,这只工业的蓝色精灵以高新速度和高端品质成就了阿拉善人的工业与科技梦想。

  为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入驻园区,阿拉善高新区不断调整优化招商思路,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重点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突出重点,寻找延伸完善高新区现有产业链条,增强高新区工业经济活力,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阿拉善高新区充分发挥煤化工、精细化工产业产品关联度大的循环经济特点,将上游企业排放出来的工业副产品,直接作为其他企业的生产原料,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产品循环化,实现从原料供应、生产加工到终端消费的全程清洁化,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

  阿拉善高新区紧紧围绕构建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现产业绿色化、全链化和循环化,立足园区现有产业基础,推动传统产业向终端制造业延伸。在这里,智慧与科技交相辉映,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被重新联接,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批“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发展新高地,激发经济新动能。

  阿拉善高新区将园区上下游企业进行全面梳理,精准招商对接,强化以商招商,引导相关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创新链、资金链企业入驻高新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链”、招商项目建设“不断线”。目前,阿拉善高新区重点对接洽谈国华能源、美至环保科技等112个项目,其中94个项目已通过研究审查,总投资567.43亿元。(赵小丽 王鑫)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