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出实招 提升园区企业满意度

  • 2022-05-13 18:59
  • 来源: 新华网

  阿拉善高新发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为企服务,坚持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着力打通园区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初夏时节,走进高新区工业园区,就可以看见企业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稳步发展,建设现场和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开足马力促建设、抓生产,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在内蒙古习尚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醇钾钠车间进行设备安装。据了解,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90%,设备安装工程完成了50%左右,预计今年7月可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建设接近尾声,生产所必备的用电事项也提上了日程。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丁鉴说:“高新区工科局指导我们企业,对正式用电和临时用电的线路路径、规划以及设计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帮助我们企业能尽早尽快的达成投产目标。”

  进企业、听心声、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深入园区企业查看企业运营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掀起优化营商环境新热潮。在阿拉善向德乌兰布和220千伏输变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土建工程施工作业。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可满足巴音敖包工业园区30余家企业的双回路安全可靠生产用电,同时也为园区的光电、风电等新能源发电项目提供接入枢纽。工程项目经理白玮说:“该工程总投资1.5亿元,计划新建240兆伏安主变2台,110千伏间隔4回,220千伏输电线路31公里。截至4月底,主塔线路已完成,变电站土建完成了70%,预计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

  服务企业发展就是服务高新区工作大局。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积极联系协调推进巴音敖包向德22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进度,多措并举保障重点工业项目用电需求,持续跟踪沪蒙能源、灵圣作物、习尚喜、中源药业等7家工业企业的各个用电环节,详细了解工业企业的用电情况和负荷需求,联系协调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工业企业的供电进度,保障工业企业调试、试生产的用电需求。同时继续“沉下去”,深入联系企业,跟踪问题解决推进情况,加大助企帮扶力度,确保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真正让企业获得感“提上去”、满意度“升上来”。(赵小丽 王鑫 胡乌达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64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