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竞进拉练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 2023-06-04 07:26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从红山脚下,到燕山北麓;从刚开工、刚投产的新项目,到扩规裂变、延链强链的老项目;从观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到审视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5月28日至31日,赤峰市围绕冲刺“双过半”、奋战“全年好”,历时4天,走遍12个旗县区,行进1700余公里,对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40余个重大项目进行观摩拉练、集中“检阅”。

  初夏的赤峰,重大项目建设战鼓正酣、满弓劲发。

  项目建设大提速——

  高性能钨钼合金制造项目从接洽到签约历经41天、签约到开工历经30天;荣鑫钼业年产2万吨钼铁改造升级项目今年4月开工,计划9月底投产,实现当年盘活、当年建成投产、当年产生效益,彰显了赤峰效率。

  项目建设体量大——

  正威铜产品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00.3亿元,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赤承新能装备制造公司10万吨风电塔筒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可为内蒙古新能源风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远景零碳氢氨项目总投资172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零碳合成氨152万吨、副产氧气230万吨。

  项目建设重绿色——

  梅捷新能源节能(储能)设备制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北方首个零碳制造工厂;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硫钛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生产中产生的废液可经磷化工装置循环使用,是钛化工、磷化工产业结合的典范;利安隆新材料年产11800吨光稳定剂系列产品项目,可新增年产值8亿元。

  项目建设惠民生——

  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带动本地番茄产值每年增收6亿元、3000多人实现就业增收,为建设北京定供基地和“菜篮子”提供有力保障;马鞍山文化旅游教育研学基地项目融合马鞍山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50万人以上;巴林左旗现代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阿鲁科尔沁旗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中心、飞鹤(阿鲁科尔沁)智能化生态产业园、巴林右旗轻工产业园区奶制品加工日处理鲜奶30吨等项目,正在加速奶业振兴。

  晒出项目建设进度,检验干部能力作风。

  观摩拉练组早出晚归、午间不休、连续作战、马不停蹄,每日召开点评小结会议,观看有关地区先进做法的电视片,逐个旗县区梳理问题、查找原因、明晰方向举措。

  拉练队伍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大家比结构、比效率、比服务、比成果,一门心思找差距、补短板。所到之处,处处都是争分夺秒的施工景象,处处都是项目推进的主战场,处处都是经济发展的新希望。

  元宝山区委书记曹智勇说:“拉练不仅让我们直观感受到兄弟旗县区竞相发展的最新成果,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翁牛特旗旗长孟和说,翁牛特旗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压提速,聚焦上半年和全年两个“重要节点”,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度挖掘新的投资潜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赤峰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招商引资签约项目410个,签约金额1437亿元,涵盖现代农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4.2%、前期手续办结率92.4%,两项指标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2个和5个百分点。(魏那 通讯员 王新超)

  原标题:晒出建设进度 检验干部作风 赤峰竞进拉练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66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