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海关精准帮扶助力新企业开拓新市场

  • 2023-03-24 15:02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工业园区的内蒙古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场区,一箱箱邻苯甲酰苯甲酸甲酯整齐排列着等待海关查验,满洲里海关所属赤峰海关仅用1小时就完成了对该批货物的属地检验,重达4.2吨的货物随即装车运向港口发往德国。

  “我们公司刚刚成立一年,出口货物多为半导体产业所涉及的电子化学材料,这些货物在运输、包装等方面有非常严格的监管要求。之前公司对出口危险品业务并不十分了解,多亏赤峰海关大力指导和帮扶,我们的产品才能顺利走出国门。”内蒙古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姚景红说。

  在了解到企业有出口诉求后,赤峰海关主动作为,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设置专岗与企业“点对点”对接,为企业解读出口危险品法规标准,引导企业规范申报,跟踪指导企业做好出口准备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赤峰海关采取提前申报、预约查检、集中查检、急事即办、快速出证等举措,统筹安排现场检验工作,提高业务处置效率,助力危险品出口快检快放。该关积极践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理念,在开展属地检验工作时“送法上门”,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出口危险品检验监管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承发展要安全的理念,不断优化出口危险品属地检验监管,精准服务地方企业发展。”赤峰海关副关长王亚涛说。(霍美霞)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6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