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为151个项目对接融资455.9亿元

  • 2023-02-23 09:1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用力落实“五大任务”,2月20日,赤峰市召开金融服务“五大任务”助力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对接会暨集中签约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充足“金融活水”,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

  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等25家金融机构与赤峰市水资源开发管理公司、国资集团风光储“标准地”建设项目等151个企业(项目)签署融资合作协议,授信金额455.9亿元。此外,21家自治区级金融机构与赤峰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3年里将为赤峰市授信3430亿元。

  2023年,赤峰市抓住“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机遇,立足地区发展实际,深度谋划了一批完善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补齐发展短板的重大项目。全市“十四五”重点项目库入库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413个、总投资规模达20145.03亿元。在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中,很大一部分项目都需要金融资金支持。为此,赤峰市印发《金融服务“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助力赤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聚焦落实“五大任务”,明确了15项金融服务举措,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赤峰市成立了专项推进工作组,建立了政金企常态化对接机制,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政金企对接会,畅通政金企常态化沟通渠道,破除项目融资堵点、难点。同时,认真组织梳理全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情况,编制了《2023年及“十四五”后两年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手册》,累计梳理有融资需求的重点项目698个,项目总投资2974.7亿元,融资需求917.65亿元。经过努力,最终先期促成25家金融机构与151个项目业主进行融资签约,协议融资金额455.9亿元。

  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表示,为推动政金企融资对接工作加快落实,赤峰市将竭尽全力“保安全”、不遗余力“优环境”、用情用力“搭桥梁”,确保各项成果全面落地、取得实效。希望金融机构与项目业主进一步加强双向沟通,加快办理各项融资手续,尽快落实项目融资产品,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记者 魏那)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938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