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今年重点项目计划出炉 总投资3053.7亿元

  • 2023-02-17 09:3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赤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赤峰围绕建立现代经济体系,在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度谋划了一批完善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补齐发展短板的重点项目。

  全市计划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社会事业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02项,较去年增加了74项,总投资规模3053.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02.2亿元,较去年增加了255.2亿元,同比增长34.2%。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3项,较2022年增加了3项;10亿—50亿元重点项目47项,较2022年增加了10项。

  为确保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全年好”,赤峰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面强化要素保障,狠抓工作落实。

  开展重点项目前期手续集中攻坚。市旗县区成立由两级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指挥部,主要审批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长集中办公,通过“定期研判、专班推进、联合会商、考核通报”四种方式,集中办理各项前期手续,有效畅通报批渠道,及时纾解各类问题,确保新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为实现“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严格落实项目管家制度。按照全市8大产业集群、18条产业链和6个专项推进组的责任分工,筛选体量大的重点项目,由市级领导包联推进。各旗县区参照市级做法落实包联责任,对项目涉及的土地、能耗、资金等重点问题,亲自协调,全力推进,切实做到“全流程、保姆式”服务。

  加大上级资金争取力度。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上级预算内资金等领域的资金争取培训指导会,进一步深研国家、自治区申请上级资金政策的精神,分行业对口谋划争取资金项目,持续完善更新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项目谋划和资金申报指南,切实加强争取上级资金的政策把握和实操能力。

  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年工作。制定并在全市范围内印发赤峰市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重点目标,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具体举措,全力促进投资提速增量、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确保2023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建设,年内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实现重点项目总量和质量的“双提升”。(记者 魏那)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37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