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喀喇沁旗供电公司用优质供电助力乡村振兴

  • 2023-01-05 16:31
  •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以来,国网喀喇沁旗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化“党建+优质服务”工程建设,全面实施“阳光业扩”服务,聚焦“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优服务”,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推动客户用电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要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在结合、融合上做足文章,做到中心任务推进到哪里,党员群众工作生活在哪里,党建引领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关注党员需求和群众关切,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司党委书记王正军说。

  2022年以来,公司超前谋划服务风险点防控举措,强化供电服务过程管控,深化“党建+供电服务”和网格化精准服务,在供电服务重点部位、关键领域创建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倡导党员干部“亮明身份”,积极投身营销服务的第一线、解决用户需求的最前沿,以党员使命凝聚起队伍合力。同时,公司加固客户“连心桥”,深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了“故障处置精准高效,供电服务超前响应”的主动服务新模式,客户认可度得到提升。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公司供电服务快速响应、“工单驱动”高效处置的主动服务新模式高效运行,让优质的供电服务迅速、贴心服务广大电力客户。公司营销党支部联合各乡镇供电所党支部,深入开展台区运行状态综合分析治理,重点解决采集异常、图模异常、超容运行等问题200余个,采集支撑能力达到100%,有力支撑配网状态精准感知。为了让电力客户第一时间及时了解供电辖区电网运行情况,公司推进自主微信群建设,建立网格经理客户微信群623个,覆盖客户14.2万户,覆盖率超86%。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全方位发送节日祝福、保电后缴费温馨提示、网上国网缴费日宣传等信息1.8万余条次,客户获得感和企业公信力显著提升。

  为解决表计短缺与客户临时用电需求之间的矛盾,该公司与合众伟奇公司联合开发了“扫码用电”微信小程序,以简化用电流程、节约电表资源为抓手,围绕解决农村盖房、铡草、粉碎、饲料加工等临时性动力用电需求等急难问题,创新性地推出了“共享用电”新模式。目前,该模式在锦山镇五星供电所进行了试点应用,并已为6户临时用电动力户提供了服务。下一步,公司将探索把该程序引入“网上国网”App的可行性,助力提升“网上国网”App注册率与活跃度。

  据悉,2022年1至11月份,公司客户投诉同比降低13件,连续16个月保持“零投诉”。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实际举措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蔡凤云、赵伟)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