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宁城县:村干部有劲头更有奔头

  • 2022-11-22 08:2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从今年9月开始,我们村干部的工资按月发放,每个月都能拿到工资,工作更有干劲儿了!县里还出台了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给我们村干部戴上了‘紧箍咒’,工作干得好与不好,直接与绩效挂钩。”赤峰市宁城县黑里河镇长青村党支部书记牟桂艳信心满满。

  “有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不但要干、还得干好。我打算帮助群众拔掉思想上的‘穷根’,带领大家走上产业发展新路子。”日前,参加完绩效考核政策解读会后,小城子镇宁南村党支部书记张雪松兴奋地说。

  为充分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宁城县建立村干部“按月到卡+以绩定酬”工资制度体系,优化落实经费保障。“村干部基本工资由最初的按年发放,到现在按月发放,有助于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让村干部能够更加高效优质地服务群众,提高农村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宁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军说。

  有干劲、有激情,村干部们正以崭新的面貌活跃在广袤农村、田间地头,他们以群众的“高满意度”为目标,立足本地实际,想方设法为群众找项目、出点子,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在五化镇五化村,村民马春国承包了一个186延长米的日光温室大棚,村党支部书记刘山专门请来农牧局的专家为农户讲授棚室蔬菜的实用技术,还帮助购买物资、跑销路。“现在温室蔬菜的效益特别好,年纯收入能达到14万元,有了这个稳定的产业,比出去打工可强多了。”马春国笑呵呵地说。

  在大双庙镇二官营子村,村干部们为了能够及时解决村民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组织成立了“村民说事室”,大家经常围坐在一起,化解邻里纠纷,畅谈村子发展,把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拿出来一起议、共同聊。“这样的方式,让老百姓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和要干什么,大伙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工作比以前顺畅多了。”二官营子村党支部书记林彦军说。

  为了解决村民出行问题,黑里河镇山神庙子村党支部书记丛日学带领村党支部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会议,研究讨论村级道路铺设问题,想方设法筹措资金铺设水泥路。

  一项项顺应民意的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为推动村干部主动担当、扎实履职,宁城县还依据日常和年度考核结果,梯次制定薪酬待遇,对于表现突出的优秀村干部给予适当奖励,着力把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激励起来,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不竭的动力。不少村干部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千方百计解民忧,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记者 宋爽 通讯员 王晶)

  原标题:村干部有劲头更有奔头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14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