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让党建更“智慧”

  • 2022-07-05 08:5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能身临其境地体验到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这主题党日活动越来越吸引人了!”近日,在“最强党支部”示范基地体验VR党建后,赤峰市元宝山区木头沟村党总支党员高鹏程兴奋地说道。

  今年以来,元宝山区深入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工作,探索数字化党建新路径,努力实现强政治、强作风、强作用,优职能、优队伍、优保障的工作目标。

  聚焦农村地区党员教育组织困难、学习形式单一等难题,元宝山区依托VR技术,构建虚拟时空的沉浸式党建场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面的感官冲击,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提升互动学习体验效果。同时,设置“最强党支部”示范点风采、党的建设百年回顾、历史人物、党员素质修养等学习教育模块,推动VR党建成为党员学习的“知识库”,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的吸引力。

  通过线上调研、线下问需,元宝山区将基层党员教育由“一锅烩”变为“精准配菜”,提高了党员自觉接受培训的积极性。课程内容涵盖种养技术、乡村振兴、农产品质量安全、电子商务营销等方面,理论学习结束后,还可以利用VR技术模拟进行实践实习。(文/记者 潘佳 图/高飞翔)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80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