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邀你休闲“轻度假” 且以诗意共远方

  • 2022-07-04 08:3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地域人文景观,让赤峰这座“塞外小城”有着讲不完的精彩故事……

  今年以来,赤峰市不断优化“大环境”,按下招商“快进键”,推进“休闲度假游”和“近郊乡村游”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休闲度假游”和“近郊乡村游”重点招商领域项目有14个,其中签订框架性协议项目2个、签订投资意向书项目1个、办理前期建设手续项目5个、正在洽谈项目6个,交出了一份旅游业招商引资的优异“成绩单”。

  朵朵鲜花争奇斗艳,香气扑鼻,山野林间,花潮涌动,白的、黄的、粉的、红的,像一幅色彩浓烈的油画,这是翁牛特旗数万亩的文冠果林;

  参观养殖基地、窑洞仓储、多彩农业,体验24小时营业的BBQ露营烧烤,入住特色窑洞民宿,这是红山区杨家湾田园综合体;

  5万平方米超大展览面积,五大主题展馆风格迥异,上百个农业创意景观美轮美奂,各色农业元素大集合,这里是元宝山区和润农业嘉年华;

  体验森林越野、森林徒步穿越和高、低空团队拓展训练及特色民宿等,可依山隐居、悠然田园、清新呼吸,享受康养慢生活,这里是喀喇沁旗悠悠谷。

  这些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都在赤峰市。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地域人文景观,让赤峰这座“塞外小城”有着讲不完的精彩故事,“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北方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中华第一龙”“华夏第一村”“草原第一都”“北京的后花园”……这些美誉给予了赤峰走出去的自信与底气,极具特色的“休闲度假游”和“近郊乡村游”深受游客们的喜爱。

  打铁必须自身硬,磨刀不误砍柴工。结合《赤峰市建设国家特色文化旅游和生态休闲度假基地行动方案》、各旗县区文化旅游资源现状和发展定位,聘请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作为项目顾问,合理确定招商方向,并按照康体养生、运动休闲、乡村田园、研学旅游、工旅融合分类,通过严谨、细致地论证和推敲,深度谋划文化旅游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5个,并通过赤峰文旅万里行等活动广泛开展招商宣传。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围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赤峰市各旗县区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周密组织、认真谋划,主动带队赴北京、上海、陕西、浙江、辽宁、山东、四川等地对接文旅项目,开展招商活动。同时采取以商招商的方式,为项目招商牵线搭桥。对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一对一专项服务小组,积极解答并帮助企业协调各种具体问题,目前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今年1月,赴红山区与赤峰民宿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进行对接,在项目方案编制、土地手续等方面给予指导;2月,赴松山区与欢喜闲庭旅游度假景区项目进行对接,在项目策划、业态布局等方面进行指导;3月末,赴北京市对红山区文化旅游景观廊桥项目进行洽谈。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这句话用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恰如其分。全面贯彻落实赤峰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一位领导、一套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赤峰市“休闲度假游”和“近郊乡村游”工作专班高位推动,主动作为。

  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表示,在赤峰市委、市政府成立“休闲度假游”和“近郊乡村游”工作专班的基础上,从相关旗县区政府、招商局、文旅体育局和市文旅局抽调专人组成了招商引资工作组,定期召开“休闲度假游”和“近郊乡村游”重点招商领域专班工作推进会,对招商引资具体任务和责任进行分解落实,相关旗县区分别成立了招商攻坚小分队,确保招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进展。(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于红璇)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80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