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利用“随手拍”平台推动全民创城

  • 2022-04-26 08:2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赤峰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以创促建、以建促提、以提助行,推动人民满意、群众幸福、社会和谐。2021年,该市创城办与《红山晚报》联合开通了“创城·办实事”随手拍平台,收集发生在市民群众身边,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问题照片及信息,推动相关责任地区和部门及时进行整改,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域创建、全民参与、全员行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

  “随手拍”平台入口设置在“红山晚报微信公众号”醒目位置,以增加平台曝光量和活动知晓率。活动开展以来,累计阅读量达15万余人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以整改通知单的形式下发到各地区、各部门,要求其在10个工作日内向市创城办报送文字、图片或视频等整改材料。对未按时反馈整改情况的,督促责任地区和部门尽快研究解决,并定期在红山晚报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前期问题处理结果。

  2021年,“随手拍”平台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135项,其中131项问题得到反馈,完成整改76项,提出整改措施35项,20项问题由相关责任地区和部门作出了说明。2022年以来,平台又收到市民反映问题195项,目前已下发相关地区、部门。市民群众对“创城·办实事”随手拍活动参与度显著提高。(文明)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59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