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首家环境资源法庭成立

  • 2023-06-07 08:3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日前,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乌梁素海环境资源法庭揭牌成立,这是巴彦淖尔市首家环境资源法庭。这标志着该旗将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力量为“绿水青山”护航。

  据了解,乌梁素海环境资源法庭主要管辖和受理乌梁素海渔场、额尔登布拉格苏木、沙德格苏木、西羊场以西区域、部分区域范围内的各类民事一审案件以及涉乌梁素海、黄河流域前旗段环境资源案件,管辖面积1836平方公里,辖区常住人口2万余人。该法庭启用后,将有效服务和保障乌梁素海及周边区域生态环保工作,推动乌梁素海生态保护迈上法治化道路。

  “成立乌梁素海环境资源法庭,是主动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创新之举,更是深入推进平安前旗、法治前旗建设的必然要求,切实开启了对环境资源案件的专业化审理进程,为乌梁素海、黄河流域乌拉特前旗段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淑斌说。(记者 薛来)

  原标题:开启环境资源案件的专业化审理进程 巴彦淖尔市首家环境资源法庭成立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967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