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温泉获评“第二批全国优质珍稀温泉”

  • 2023-02-28 08:4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日,经全国温泉旅游泉质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东升庙温泉荣获“第二批全国优质珍稀温泉”,是内蒙古唯一获此殊荣的温泉。

  据了解,乌拉特后旗东升庙温泉中富含铁、溴、碘、锶、钡等元素,铁、溴、碘、锶、钡含量分别为13.8mg/L、93.5mg/L、28.6mg/L、359mg/L、72.3mg/L(优质珍稀温泉微量元素含量标准分别为铁>10mg/L、溴>25mg/L、碘>5mg/L、锶>10mg/L、钡>5mg/L),温泉出水温度为53℃(优质珍稀温泉出水标准为≥34℃),是目前全国唯一含铁、碘、钡元素,溴、锶元素含量第一的优质珍稀温泉。同时,该温泉水中还检测出氟、锂、偏硼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呈离子状态,容易被皮肤吸收进入肌体发挥作用。检测结果显示,乌拉特后旗温泉是不可多得的优质珍稀复合型理疗矿泉,具有极高的医疗价值,可供医疗洗浴等。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依托丰富的自然风光和温泉资源,着力发挥东升庙温泉“四季皆宜”的优势,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打造“健康旅游”为主导的温泉养生、医疗康养、观光体验等复合型旅游项目,推动“大旅游、大健康”融合发展,走出一条以旅游产业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和多产业融合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 薛来)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