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光热装备产业园开工奠基

  • 2022-05-09 08:46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日前,光热装备产业园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开工奠基,标志着巴彦淖尔市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拉开序幕。

  该产业园区总占地700亩,总投资25亿元,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光热产业联合体进行开发建设和管理,依托内蒙古中核龙腾乌拉特100MW槽式光热发电国家示范项目的成功建设和运营经验,引入聚光集热核心部件和储换热设备产业链,建设高温真空集热管、聚光反射镜、槽式聚光支架、液压驱动跟踪系统等核心装备制造基地,培育光热电站运维、科研、试验、验证基地,投产后可实现每年配套100万千瓦光热电站装机需求。

  产业园的建设,将填补自治区在光热储能产业的空白,有助于构建风电、光伏、光热、储能的全产业链,通过发展新能源上下游产业,提高装备制造产业附加值,将巴彦淖尔市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国新能源产业高地。(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63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