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白云公安分局为2023年高考“保驾护航”

  • 2023-06-10 09:13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牵动着人们的喜怒哀乐。为全面做好2023年高考安保工作,切实为广大高考学子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包头市公安局白云鄂博矿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认真部署、提前谋划,制定详尽的高考安保方案,聚焦辖区治安整治、考场安全保卫、净化考场周边秩序和便“考”服务等多方面,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热心服务考生,全力防范诈骗。高考招生诈骗手段复杂,花样百出,一旦发生对考生将造成巨大不良影响。高考执勤期间,治安大队借设立考点“考生服务站”,安排警力专门值守,随时受理、处置考生及家长的紧急求助,筑牢考生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将诈骗风险扼杀在摇篮中,全面预防辖区发生高考招生诈骗事件。

  开通绿色通道,应对突发事件。高考前,常常有考生出现证件丢失等现象,严重影响考生考试状况。治安大队特地在考点现场设立户籍窗口,开通高考办证绿色服务通道,实现高考考生业务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即办即取,规避因身份证丢失带来的烦恼和不便。

  深入排查整治,强化巡逻防控。考点周边的治安、消防等方面,一直以来都是整治重点,关系着考生的考试环境和氛围。治安大队结合“校园三见警”工作,强化考点周边巡逻防控,联合辖区派出所,提前对辖区周边出租屋、旅店、网吧、店铺等场所进行治安、消防排查,全面净化辖区治安环境,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强化交通管制,严格道路执勤。高考期间,如果交通堵塞、人员拥挤,将影响考生是否能准时到达考场。高考期间,交警大队提前到岗,在考点周边摆放“交通指示牌”,设置禁鸣喇叭等禁令标志,对考点周边进行交通管控。涉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第一时间快速处理,确保高考期间学生和家长“高考路”安全畅通。

  2023年高考期间,白云公安分局坚持人民至上,提前谋划、迎前部署,深入实施高考“护航行动”,细化各项安保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全力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为莘莘学子打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968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