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原区:升腾的“烟火气” 激发城市新活力

  • 2023-06-07 08:4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旅游景区热闹非凡,餐馆门口排起长龙,大型商场生意火热,物流中心一派繁忙……进入夏季,包头市九原区现代服务业强势回暖,市民出行意愿强烈,消费热情高涨。

  “听说田禾采摘园的柴火鸡味道特别棒,咱去尝尝鲜吧。”“周末咱们去打卡潮汕牛肉火锅吧,看看和我们内蒙古火锅有什么不同。”今年九原区涌现出一大批新店,逛街“探店”成为不少市民热衷的休闲消费方式。

  餐饮业、住宿业是城市服务业发展的“晴雨表”。伴随着餐饮行业回暖复苏,飘香美食带动着“烟火气”加速归来,每天进店的食客不在少数。特别是周末假日,家庭聚餐、好友聚会订单剧增。“五一”假期,九原区横竖街日均客流量达到6万人左右,小吃商户日均收入3120元,最高单户日收入16437元,最高日流水26万多元,“五一”期间横竖街共计流水100多万元,与去年同比客流量提升500%以上,商户收入提升400%以上,带动就业200余人,促进区域消费提升400%。

  今年以来,九原区服务业表现出的坚强韧性,源自该区经济整体好转,源于顶层设计的用心和政策红利的暖心:密集出台系列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挖掘消费需求,启动“畅行九原 新车出游”促消费活动,通过政府补贴62.75万元带动汽车销售297台,拉动消费6500万元左右;发布“礼享九原”“五一”消费攻略,对该区餐饮、零售类企业发放消费券,九原万达广场举办“玩乐回归 '五一'趣浪”系列活动,日均销售额达210万元左右,从餐饮、零售等方面助力消费市场加速复苏。

  重点服务业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样让九原服务业新动能加速释放。万科奥运冰雪中心项目,施工进展稳中有序,预计9月30日完成钢结构封顶,包头市乃至呼包鄂地区首个室内地标级奥运冰雪馆即将面世;中粮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相关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即将开工建设,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九原区将持续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全面活跃假日消费、街区市场、门店商铺、夜间经济,着力打造3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培育赛汗塔拉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集聚区,全力促进服务业优化升级,实现消费需求与消费市场的双向奔赴。(记者 宋阿男)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967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