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首家少年警校成立

  • 2023-05-31 16:53
  • 来源: 新华网

  5月30日上午,包头市首家少年警校在昆都仑区包钢二小揭牌成立。包头市公安局教培支队、交管支队、禁毒支队、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民警走入校园接受校外辅导员聘书,为少先队员们主讲了少年警校“第一课”,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在校师生们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秦榛在揭牌仪式上说:“通过少年警校,我们公安机关可以开展法律法规、预防校园暴力、安全禁毒反诈等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尊法守法和自我防范意识。”

  团市委少年部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睿表示,少年警校的建立有机联动了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推动全市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少年警校的成立丰富了警校联动的内容,希望通过少年警校平台,向孩子们展示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形象。也期待从少年警校中走出公安事业的接班人!”包钢第二小学副校长侯文健告诉记者,此次由各警种民警担任学校校外辅导员。她期待学生们通过少年警校实践活动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务训练、学习安全知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本领。

  少年警校“第一课”上展示的特警战车、警用无人机、盾牌、防弹背心等警用装备引起了学生强烈兴趣。

  据悉,包头市公安局将以少年警校为载体,通过试点建设,探索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集爱国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于一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品牌。下一步,共青团包头市委员会、市公安局、昆都仑区教育局三方将共同争取更多的资源和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发展,不断增强和发挥少年警校职能,市公安局教培支队课外辅导员将定期到少年警校进行法治教育,同时鼓励更多的公安民警到各中小学参与各类活动。(连振)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65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