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加大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管力度

  • 2023-03-30 09:3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包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推动当地生态环境监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包头市日前召开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抽查结果通报暨责任落实约谈会,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抽查结果,并从多方面分析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

  为营造竞争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包头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一方面要强化主体责任,自觉开展自查自纠,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保证检验质量;另一方面要大力开展检验检测人员技能培训和能力提升行动,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保障检验检测数据准确可靠。

  目前,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正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开展2023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并对2022年接受监督检查的机构开展“回头看”,严厉打击未经检验检测出具监测数据和结果、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和报告、未按规定采样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李国萍)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