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先锋道街道: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大荣光

  • 2023-03-01 18:55
  • 来源: 新华网

  为充分发挥街道辖区党建资源优势及先进党员模范作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党工委于2016年3月4日成立了“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以志愿为名、服务为主,致力于为包头市红色精神教育提供一条崭新的道路。

  “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由陈文学老人带动区域内老党员共同建立,是以党员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公益性社会工作室。工作室自成立以来陆续接待市内外参加组织生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团体2000多个,共计5万余人次,成为青山区乃至包头市的志愿服务品牌、正能量输出地、党性教育基地。2021年,“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还被评为了“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如今,陈文学老人作为全国十位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之一、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学习雷锋、宣传雷锋精神的一张名片。60年来,在学习雷锋的道路上,他不仅是一名标兵,也是一面旗帜,他好事做了60年,捐款近30万元……他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传递着爱的力量。(张英、庞煜、程远)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0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