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走在内蒙古前列

  • 2023-02-06 08:4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为贯彻落实建设“数字政府”部署要求,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用票单位与财政监管双赢的目标,包头市坚持将推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与“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全方位推进电子票据改革,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力度、覆盖面走在自治区前列。

  通过“培训一批、成熟一批、上线一批”,合理把握时间节点,2022年8月底包头市148个预算单位已全部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系统上线运行工作,提前4个月实现改革目标任务。全年累计线上办理非税收入电子票据约52万份、金额近13亿元。非税电子票据的上线运行,实现了缴款人来回奔波的“分散式”流程向电子票据“一体化”流程转变,真正提高了非税收缴入库的时效性。

  全面实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截至2022年6月底,包头市32家二级以上非营利医疗机构,率先全部完成电子票据上线应用工作。2022年12月底,其各旗县区133家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实现线上应用工作,基本实现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覆盖。包头市全年累计网上办理门诊收费电子票据约1370万份、住院收费电子票据约108万份、涉及金额29.5亿元,切实解决群众看病排队交费难等问题,提升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服务水平。

  通过邀请技术人员讲解,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包头市230户预算单位实现了部门之间从定期“上门报送”向“零接触办公”模式的转变,提高了工作效率。2022年累计网上办理非税收入往来电子票据约12.3万份、涉及金额约75.4亿元。(记者 格日勒图)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33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