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茂旗:项目建设迎春来

  • 2023-02-03 11:38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达茂草原上处处充满生机活力。2022年,达茂旗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9个,总投资702.4亿元。截至年底,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144.9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105.9%。

  在三合明矿业公司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工作,车辆机械往来穿梭,凛冽寒风中,热流涌动。“虽然现在天气寒冷,但我们项目建设仍在继续。”三合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达茂旗紧紧扭住“重大项目”这个发展关键,实招频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及时跟进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强化清单项目台账管理,逐项梳理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各部门单位推出一揽子“硬核”举措,将工作着力点向前移,早安排、早动手,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统筹重点工程,组织工作有序、推进措施有效、服务保障有力,全旗呈现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一个个重点工程、生产项目春节不停工、节后快复工,建设者们抢工期、保进度,繁忙景象随处可见。

  包钢(集团)三合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樊学豹说:“正是在旗政府、旗各主管部门落实‘一企一策’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了采矿权延续、项目立项核准、地质勘探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为我们项目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项目井巷施工招标完成,三通一平完成,计划今年4月开始施工,预计建设期3年。”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年,达茂旗计划实施重大项目57个,总投资442.47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64.17亿元。为更好推动项目建设全速前进,达茂旗组织开展项目手续办理联审联批集中攻坚行动,做到“能批尽批、能审尽审、能快尽快”。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全旗上下正在努力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畅通脉络。(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沈玥)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