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 逆势突围 加速成势

  • 2023-01-31 09:1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双良集团20GW高效光伏组件一期项目

  明阳集团智能制造项目

  豪安能源项目

  包头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晶硅生产线

  新疆特变电工二期项目

  东方日升(包头)新能源有限公司3GW组件项目

  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截段、切方车间

  包头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寻求新增量的重要抓手和打造新动能的关键突破,努力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强、税收贡献多、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着力解决项目落地中的要素制约瓶颈,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巩固壮大产业集群。

  2022年以来,包头市快速谋划、切实发力、高效推进,以招商引资带动产业发展、地区经济发展。在强大工作合力的推动下,2022年包头市全年招商引资累计对接企业5224家,签约1166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0024.7亿元,项目落地957个,已开工638个。

  ——包头市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和头部企业,新签约百亿元以上的项目23个,比2021年同期增加26.7%;签约50亿至100亿元的项目20个,比2021年同期增加46%。新签约500强企业项目107个,已落地71个;新签约上市企业项目103个,已落地77个。一批大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包头市引进了一批填补产业链空白项目,广东韦尔半导体项目填补了自治区半导体芯片产业空白,东方日升和双良年产8GW组件项目成功下线,填补了包头光伏组件产业空白,乾运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填补了包头锂电正极材料产业空白。

  ——包头市引进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签约落地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8个,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包头市引进了一批高产出项目,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提高亩均效益相关要求,签约亩均产值超3000万元的项目37个,超1000万元的项目41个,超500万元的项目70个,招商引资量质齐升。

  2022年,自治区招商引资取得较大突破,包头市招商引资国内到位资金、先进制造业招商两项指标名列自治区首位。(包头日报记者 张建芳)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2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