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荣获高交会“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 2022-11-23 15:47
  • 来源: 新华网

  11月16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22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之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上,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以数字“蝶变”引领城市“蝶变”,荣获“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项。

  据了解,包头市政府基于数字化发展理念,围绕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进行数字化发展布局,把企业、部门、场景、家庭和个人纳入其中,以科学治理、优化服务为先,提升信息化在多方面的能力价值,携手合作伙伴共建区域数字化高地。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云计算、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下,智慧城市建设正朝着走深向实、协同布局,社会与生态共赢的方向发展。

  2021年12月,包头市携手华为建设云计算中心共建的云原生改造完成,同时升级更高阶大数据平台、AI人工智能平台、物联网平台、视频云平台,为包头智慧城市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应用场景化支撑。历经一年发展,包头“智慧城市”(一期)项目已基本建成。

  目前,大数据平台已接入包头市42个地区、部门数据,政务数据累计汇聚299类8670.71万条。全市65个部门、旗县区可共享23类数据服务,共上亿条数据资产,让部门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增加。由华为提供云平台并实现视频流资源、物联网数据汇聚,居民信息管理平台在AI智能辅助下实时动态管理,AI证照识别+AI视频,降低了城市发展内耗,提升了城市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此外,为满足包头智慧城市安全合规、稳定可靠、极致性能体验的建设需求,除了性能上升级,华为云平台还采用了全栈专属云解决方案,基于华为标准安全体系,已达到等保三要求。云平台同时提供端到端立体安全防御能力,网络部署完备的安全防护设备,具备就近部署、稳定可靠、精简敏捷、同构混合及开放生态等多项优势,确保数据信息的安全性,为智慧城市提供安全可信、稳定可靠的安全防护体系,为系统的健康持续运营保驾护航。(李娅)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