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帮办”开启包头政务服务新模式

  • 2022-08-09 08:5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首次办理灵活就业保险去哪里办理?”“营业场所地址变更需要什么材料?”8月8日下午3点,包头市政务服务大厅“政务云在线”直播开播没多久,就有很多市民在弹幕里提问。

  自5月6日包头市政务服务大厅“政务云在线”直播平台开通以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3点,都会有大厅的工作人员准时上线,或邀请相关部门人员做嘉宾,解答市民的各种问题。

  包头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坚持选优配强原则,从“一窗式”综合受理和代办帮办服务团队挑选了6名业务能力强的行政办事员和进驻部门窗口负责人组成直播团队,成立了一支线上直播队伍。

  “除了在线解答大家的弹幕问题,直播结束后,直播团队还会组织各窗口工作人员回复群众通过私信发来的咨询,并把热点问题做成短视频发布在‘包头市政务服务’官方抖音账号上。”直播团队负责人程星月介绍。

  办事不用跑大厅,网上就能办;有问题要咨询,直播间就能解决。“政务云在线”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特色优势,云上架通道、线上来宣讲、直播间里答疑解惑,实现与企业、群众的无障碍交流。建立“直播现场解答、留言及时回复”的“直播+帮办”服务新模式,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便利度,受到企业和群众的纷纷点赞。

  截至目前,“包头政务服务”官方抖音账号粉丝关注量达到2万多人,参与进入直播间的互动人数日均达5000多人次。群众在直播过程中的留言量每天达150多条,直播现场解答各类政务服务业务咨询日均达200条以上。

  据悉,下一步, 包头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探索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新模式,创新移动端的服务应用,推动政务服务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好办易办转变,持续打造“包你满意”的一流政务服务品牌。(见习记者 杨柳)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9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