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组合式税费支持助企纾困

  • 2022-08-05 07:5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今年以来,包头市财政局把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全年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已为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38.1亿元,确保该市市场主体充分享受退税政策红利。

  包头市财政局建立留抵退税三方会商、计划上报及资金预拨机制,逐月预拨、滚动清算,切实让含金量十足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杆子插到位、落到底。目前,已累计为2839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7.9亿元,完成全年预计退税总规模的87%,全力助企纾困。顶格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同时扩大政策受益范围,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直接受惠,累计为55783户企业减负1.3亿元,增强其发展动力。

  包头市财政局精准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已为符合规定的8067户市场主体办理缓税,规模达6亿元,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积极落实其他各类涉企减税降费政策,已为企业减负2.9亿元,用税费支持政策的“减”携手财政扶持政策的“加”,有力支持稳定市场预期。此外,该局切实发挥好留抵退税等财政专项资金引导保障作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资金13亿元,资金全部直达基层,有效弥补政策性减收增支缺口,确保基层财政健康平稳有序运行。(记者 格日勒图)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8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