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稀土高新区集中签约21个重大项目

  • 2022-05-08 08:5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7日,包头稀土高新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稀土大厦举行。稀土高新区与内蒙古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中签约项目21个,其中现场签约12个、网络视频签约9个,签约协议总投资额为176.25亿元。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稀土新材料及应用、服务业、大数据、节能环保6大产业。这些项目市场前景好、发展后劲足、带动能力强,符合政策导向,契合稀土高新区发展实际和产业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和落地将为稀土高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支撑。

  今年以来,稀土高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聚焦“一业一策”,聚焦“三类500强”,聚焦“专精特新”,找准企业投资的兴奋点、共振点和对接点,精准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牵引性项目和龙头企业,形成“策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格局。

  截至4月30日,稀土高新区今年已累计签约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404.77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37个,总投资235.17亿元。(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贾婷婷)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63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