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点对点”服务农牧民工外出就业

  • 2022-03-21 11:32
  • 来源: 包头日报

    当前正值外出务工黄金期、高峰期,我市分批次开展农牧民工转移就业劳务输出“点对点”服务活动,通过提前做好协调联系、信息发布、组织输出、消杀防疫等保障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一站式服务的实惠和便利,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发放务工礼包,送上务工专车……3月16日,我市一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点对点”服务,踏上外出务工之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民生大计,就业为重,劳务先行。为促进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今年,我市与上海创薪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和金划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公司建立合作,紧盯发达地区和城市用工需求,千方百计为外出务工农牧民真找岗位、找真岗位、找好岗位。截至目前,两家企业梳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用工企业59家,工作岗位1.6万多个。

    当前正值外出务工黄金期、高峰期,为确保每一名务工人员顺利、平安到达务工目的地,我市将分批次开展农牧民工转移就业劳务输出“点对点”服务活动,通过提前做好协调联系、信息发布、组织输出、消杀防疫等保障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一站式服务的实惠和便利,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今年市人社局提出通过实施有组织劳务输出计划、就地就近就业促进计划、农村牧区劳动力素质提升计划、返乡创业提档升级计划、创业金融支持计划、劳务品牌培育计划、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计划、家庭服务业扩容计划、农牧民工权益保障计划、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提质计划10项工作,全力稳定和促进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增收。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文文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精准摸排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意愿,建立农牧民工常态化服务信息库,有组织、分批次开展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积极配合引进的两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和我市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就业岗位对接、统一组织出行、交通服务保障、全程动态跟踪等工作,用最大的努力争取农村牧区劳动力就业增收的最好成果。(记者 张燕青)

  原标题:出门进车门 下车进厂门——包头市“点对点”服务农牧民工外出就业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623